【凱絡數據解密系列第二季】第十五集|做對了,好流量就能變現金

在數位的世界中有一個公式,叫做「用戶=流量=金錢」,但流量要轉換才有價值。因此,在數位上導入轉換期望值高,跟內容互動良好的流量是非常重要的。 

在教戰「如何正確將網站流量轉換為銷售業績」之前,我們先來釐清一個觀念:流量也有好壞之分。一般決定導入流量的好壞,跟流量造訪網站的行為有相當高的關聯性。因此,我們在做網站行銷時,也需確認各個管道(來源媒介)導入的流量比例,並針對不同的來源媒介設定監測,企劃導流及內容策略才是網站優化的基本盤。 

4大流量基礎管道 

那麼,流量造訪網站的管道,到底可以分成哪幾種呢?以GA為例,根據使用者的媒體行為做區分,Google的網站分析工具可分成以下四種基礎管道: 

  1. Direct (直接造訪):直接透過沒有URL的地方進入網站。比如,瀏覽器書籤,App、PDF、文件內的連結,或是直接輸入網址。 
  2. Organic search (自然搜尋):透過關鍵字搜尋來的使用者,通常都是轉換的主力。
  3. Referral/Social (推薦/社群造訪):透過其他網站來訪的使用者。
  4. CPC/display (付費廣告造訪):透過購買來的流量。

4個廣告導量常見方法 

分辨完流量管道後,我們來講導量的策略,並且把焦點放在我們行銷人員最容易掌握,調整門檻也最低的「廣告購買」,其中有四種常見作法: 

  • 硬廣告、推是廣告導量:透過蓋板、彈窗,Banner導入流量。這種方法只追求曝光跟能見度,比較適合網路公關操作或大預算的Branding客戶使用。 
  • 合作夥伴導量:挑選對的平台/網紅/內容網站推廣你的商品,例如聯盟行銷。 
  • 再行銷/關鍵字廣告導量:適合已有自然流量基礎規模的網站。
  • 透過訊息通知:適合既有用戶多、高忠誠度會員的品牌。

須注意,要提升整個網站的倒流效率或提升網站的轉換率,關鍵在於內容及TA的設定上面,導流策略只能協助你把網站流量成本降低,如何提升網站上整體的成效,還是與你的內容設定、溝通主軸、流量來源有關喔!

想知道更多流量變現心法?還有修辭的專業觀點分享嗎?詳情請觀看完整影片!!

※觀看影片:https://youtu.be/nlKYdpTuQ8Y
(看完影片別忘記按讚、訂閱、開鈴鐺喔~)

【歡迎追蹤凱絡媒體】
凱絡媒體 YouTub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wKNXUa12N9a8KnxJLchPoQ
凱絡媒體 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caratmediataiwan/
凱絡媒體 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ratMediaTaiwan/

One thought on “【凱絡數據解密系列第二季】第十五集|做對了,好流量就能變現金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