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凱絡數據解密系列第三季】第十二集|追蹤網紅成效&累積全新受眾資料,短網址原來可以這樣用?| 網紅行銷四部曲2

透過KOL或是KOC等意見領袖合作推廣產品,不僅能創造更多的產品行銷內容,更能帶動追蹤者的購買銷售,不過要如何追蹤成效呢?

其實,只要善用「短網址」就可以監測網紅成效!本週不藏私分享運用網紅受眾資料的3個方法,讓你不只追蹤成效,更可以用 #再行銷廣告 觸及全新潛在客戶,讓轉換率最佳化!

其實要蒐集網紅的受眾,技術上並不困難,依照配合方式總共有有三種作法:

  1. 直接透過購買或是第二方資料合作
  2. 透過授權平台資料使用權
  3. 利用出借網域的短網址

如何運用網紅受眾(1):資料合作

其實只要是FB/IG上面的網紅,而且平常有在做受眾管理,就可以透過企業管理平台直接Share他的受眾給廣告主,廣告主只要提供他的Facebook Ad Manager ID就可以了,不用發權限也不用加帳號,資產的轉移相當方便。

如何運用網紅受眾(2):資料授權

其實這就是透過加權限的方式得到廣告受眾。有些網紅合作會授權品牌得到他粉絲專頁貨IG的廣告主權限,若是YouTube的話就是透過GMP或Google Ads連結系統,一旦品牌得到網紅授權,馬上可以在廣告系統中的受眾/目標對象管理建立網紅的受眾。

如何運用網紅受眾(3):短網址

一般為了監測網紅的拉貨成效、產品購買狀況好不好,我們都會針對網紅產出追蹤的連結,這些連結由於帶了追蹤參數可能都相當長,所以我們都會運用免費的縮網址工具把連結縮短。最重要的是,縮網址除了可以讓版面更美觀之外,通常還自帶一些追蹤的功能。

不過,為什麼這些短網址可以統計網紅連結的點擊次數呢?簡單來說,這就是一個中間跳轉頁面的概念,當使用者點擊時,等於中途造訪過這個短網址,那麼,資料Cookie就會被記錄下來。所以,即使客戶沒有EC網站,但透過網紅導購後,一樣可以把點過這些連結的使用者抓下來,做成一包資料再行銷。

以上簡單介紹了如何從網紅這邊得到他們的粉絲/追蹤者資料,想知道修辭更多更詳盡的專業觀點分享,以及「受眾DATA再行銷」的注意事項,請點擊影片觀看完整說明!!

※觀看影片:https://youtu.be/RGPgPjny1hk
(看完影片別忘記按讚、訂閱、開鈴鐺喔~)

【歡迎追蹤凱絡媒體】
凱絡媒體 YouTub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wKNXUa12N9a8KnxJLchPoQ
凱絡媒體 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caratmediataiwan/
凱絡媒體 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ratMediaTaiwan/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