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凱絡數據解密系列第三季】第十六集|15分鐘就會學的超詳細受眾管理技巧

設定TA目標對象是行銷工作相當重要的一環。很多行銷人員為了找自己產品的TA,除了來問我們媒體代理商之外,還會去買市調,或是跟CRM行銷公司合作,買DMP、CDP等數位工具。但在數位的程序化購買世界中,因為媒體本身就有在收集使用者的數位蹤跡(就是媒體的使用行為),所以能夠在廣告系統裡面設定興趣TA。但,這些興趣都是媒體收集來得,我們要怎麼知道用什麼TA比較好呢?

如想知道怎麼做到的,本週【數據解密系列】利用15分鐘的簡單說明,就會讓各位學習到超詳細受眾管理技巧。

媒體第三方的興趣資料有幾個問題可多考慮

  • 興趣的成效都沒有第一方資料(RT)來得好
  • 興趣只能片面描述使用者的數位行為,常常無法滿足廣告主的業務需要
  • 興趣資料重疊率高 (數位使用行為破碎化越來越不精準)
  • 興趣的受眾難以追蹤後續的成效表現

沒有資料的客戶如何設定數位廣告受眾

想做數位廣告的客戶5點發想受眾的建議
1. 利用數位工具的區隔切分受眾
2. 廣告一定要設定年齡性別語言等人口屬性區隔
3. 抓出受眾的Pool數
4. 找到商品與受眾之間的數位關係
5. 優先把廣告投給更有可能購買的使用者(放棄太外圍的受眾)

以數位業務為主的客戶如何設定受眾

線上廣告目標可分為四種,分別是品牌印象、產品考慮認知、採取行動/購買、忠誠度

這些事件裡面很多是可以從系統中直接打包成受眾的,我們應該馬上在系統內製作成一包包的資料受眾,並且很重要的是分別依據不同的資料來源去管理,這樣無論是在Facebook、Google,做Awareness或是loyalty,都可以設計媒體自己的行銷漏斗。

其實每個客戶的受眾不盡相同,要說該使用什麼方法去抓受眾、買不買系統也很難一言以蔽之,但因為企業在不同的時節面臨的挑戰是變動的,每個活動、促銷的任務、公關事件的處理都需要重新設定溝通的對象,行銷企劃如何確實抓緊希望達成的溝通目標,讓受眾能實現轉換+長期獲利才是重點。所以是不是有依據需求設定受眾,描繪受眾的能力更為重要呢,或者選對代理商合作是一個捷徑。想知道更多、更詳盡的專業觀點分享,請點擊影片觀看完整說明!!

※觀看影片:https://youtu.be/VTZHyYplAwo
(看完影片別忘記按讚、訂閱、開鈴鐺喔~)

【歡迎追蹤凱絡媒體】
凱絡媒體 YouTub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wKNXUa12N9a8KnxJLchPoQ
凱絡媒體 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caratmediataiwan/
凱絡媒體 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ratMediaTaiwan/

發表迴響